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黄石市农业农村局关于“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征求意见的函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19-07-23 18:17

全市各单位,干部、群众:

为贯彻落实市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推进农业系统作风整治,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现广泛征求意见。

请对照附表内容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于7月31日前反馈至我局政工科(联系电话:0714-6218116,传真:0714-6223331,电子邮箱:295401049@qq.com)。你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虚心吸纳,对标整改,感谢对市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附件:黄石市农业农村局“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征求意见表


黄石市农业农村局“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征求意见表 

主要方面

意见建议

1.“冷”,服务态度冷漠,漠视企业利益和群众诉求。对服务对象言语生硬、态度冷漠;对企业和群众的所急所盼漠不关心,对服务对象的询问告知不详细、解读不耐心、能够明确答复的而不答复;只管理不服务,方式方法简单、粗暴、蛮横,政策政务信息不公开或公开不及时、不全面,对服务对象来回跑、反复问无动于衷。

2.“盲”,对服务企业和群众中自身存在的问题视而不见,看不到、不愿看,服务意识淡薄、服务观念不强。既不看深化改革的新要求,也不对标先进地区、单位找差距,工作标准低;对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不闻不问、遮掩回避,甚至对成绩夸夸其谈,用小成绩遮掩和回避大问题。

3.“滑”,服务企业和群众中责任心缺失,工作缺乏积极性、主动性。事情即使是职责范围内也向上交,避免担责任;对职责交叉的事向外推,推诿扯皮、能躲就躲;将应承担的分内责任想方设法向下级单位和基层推卸、转移,甚至将矛盾和棘手问题无原则的压给基层;不愿主动为政策落地探索和尝试,习惯于往后拖。

4.“假”,表态好而行动虚、实效差。贯彻上级部署要求停留在照搬照抄、层层转发文件,不结合实际、不了解实情,没有具体化措施,上下一般粗;对改革任务和群众的困难和问题表态调门高,实际上不用心、不尽力、不见实效。

5.“僵”,对新要求新情况动脑不多、研究不够,导致政策不精通、业务不熟悉、能力跟不上、服务不到位,思想观念更新迟缓,习惯于按惯性思维和传统路径办事。习惯于凭个人经验和主观判断看问题、拿主意,脱离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的大趋势、大背景,机械理解、执行政策和程序规定,貌似认真负责,实则思维刻板僵化;创新意识不强,对新业态新动能新模式消极观望,等上级出政策、领导出主意。

6.“梗”,“上下热中间冷”“上下通中间阻”。落实“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改革要求打折扣,对作出的公开承诺不兑现,工作不推不动;服务企业和群众中办事拖拉,找各种理由不接件、不办件;变相设置或增加前置条件,以繁杂程序给企业和群众出难题,致使群众多头找、多次跑;甚至以权谋私,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

 






黄石市农业农村局

2019年6月20日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