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市农业局总农艺师梅再胜作客“村村响”广播《农村天地》

   时间:2018-08-21 09:03

    今年5月初以来,我市降雨量比正常年份偏少30%左右,尤其是710日以来的持续高温晴热干旱,使我市农业生产受灾严重。当前正值水稻、蔬菜、水果、茶叶、药材等农作物生长的关键时期,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对农作物生长和畜禽饮水影响较大。

QQ截图20180824090634.jpg

8月20日中午,黄石市农业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梅再胜,黄石市农业局政策法规科科长许天超,作客黄石“村村响”广播《农村天地》,与我们的主持人一起,畅聊今年全市的农业旱情以及抗旱工作。

         梅再胜结合今年全市的旱情,通过电波信号深入讲解了抗干旱、防热害和防虫治虫等救灾措施,指导广大农民群众积极自救。在做好抗旱工作的同时,还要根据条件和农时季节,适时耕整田地、清理沟渠,采取水改旱、粮改菜等措施,适时改种补种秋季作物。

QQ截图20180824090645.jpg

       搞好改种补种工作,种子、肥料、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要及时跟上。许天超表示,市农业局组织种子、农药、肥料、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管理部门加大农资市场巡查监管力度,确保市场销售的种子、农药、肥料等农业生产资料无假冒伪劣现象。

    抗旱工作是当前我市农业工作的第一要务,要集中精力,做好抗大旱、抗长旱准备;切实加强抗旱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深入灾区,指导生产基地做好抗旱救灾工作。我们相信,在科学抗旱指导思想的引导下,各级部门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把旱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