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亲,黄石市农业农村局喊您“线上”学农技

来源:垄上行      时间:2020-03-02 16:25

 
黄石市农业农村局在积极组织乡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组织力量,为春耕生产提供服务支持!黄石的乡亲们,快来“线上”学习农技吧!

春季蔬菜

保供稳产技术指导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生产在即,瓜类、蔬菜开始育苗及定植管理,春季蔬菜管理已是迫在眉睫,各位农民朋友可结合天气状况,把握关键农事节点,搞好蔬菜育苗、管理和采收。针对春节蔬菜保供稳产相关技术,黄石市蔬菜科学研究所所长、正高职高级农艺师高先爱和大家交流

  
    一、抓好在地作物的管理与采收
    二、抢播速生菜
    三、作好瓜类蔬菜播种育苗
    四、春早熟菜豆、毛豆、甜玉米播种育苗 
    五、抓好早春茄果类蔬菜定植
    六、田间管理


春季柑橘

保苗提量技术指导



柑橘是我市的传统种植产业。我市于2017年底组建了黄石市柑橘产业联盟,由“单打独斗”向“抱团取暖”转变,经营方式由“单兵出击”向“军团作战”转变。柑橘种植面积和柑橘的质量都有大幅度提升。抓好春季柑橘病虫防治是柑橘生产夺高产的关键。如果保证柑橘的产量和质量,保证柑橘丰收,黄石市柑橘产业联盟盟主王旭和大家交流


   
      一、柑橘树的修剪
      二、药剂的使用
      三、施肥工作



特别提示广大农户在生产的过程中,注意个人防护,“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地别扎堆,尽量少唠嗑”,衷心祝愿大家保持好的身体,小康之年夺取全年丰收!



图源网络


《垄上行》播出时间




频  道
黄石都市频道

时  长
每周一期,每期20分钟

首  播
周四都市频道20:00

重  播
周四都市频道23:25   
周五都市频道7:00、11:55、19:35
广告发布、商务合作:0714-6377866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