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东楚晚报:大作“绿色种养”文章 市蔬菜产业联盟取得初步成效

   时间:2018-08-27 12:26

    (东楚晚报记者 徐婉 实习生 邹畅)8月21日,黄石农业局总农艺师梅再胜等一行人,走访了市蔬菜产业联盟单位湖北鑫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大冶茗山朝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调研和技术指导。
  在大冶茗山乡黄湾池塘边,记者看到农民正在忙着采摘莲蓬和荷叶。大冶茗山朝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黄朝盛满脸喜色地告诉记者:“合作社与制药厂家合作,适时采收老荷叶和莲蓬壳,干制成制药原料,变废为宝。”今年,合作社在子莲、小龙虾、鳝鱼三者工作、绿色种养和子莲附产品加工上大作文章,年新增收4000万元。“这些都离不开蔬菜联盟的指导。蔬菜联盟给我们提供了科学的种植方法,让合作社的发展更进一步。”黄朝盛说。
  当天下午,梅再胜等人还来到了位于大冶大箕铺镇的湖北鑫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吕聪介绍,示范区内全面应用“猪-沼-菜(果、林)”等高效生态农业模式,实现生猪养殖、沼气利用和蔬菜、花卉苗木、林果生产的立体循环利用,走生态经济与循环农业发展之路,最终实现有机产品生产目标。
  在市农业局的大力支持与正确引导下,2018年3月22日黄石蔬菜联盟正式宣告成立。蔬菜联盟作为一个平台连接了市场,促进了各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之间的交流,规范并促进我市蔬菜产业发展。目前,黄石蔬菜联盟已有91家单位加盟,带动生产种植面积3.87万亩。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