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来鄂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湖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2019-01-18 11:00

1月16日,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在湖北咸宁市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余欣荣副部长一行刚下高铁,就风尘仆仆来到咸宁市咸安区汀泗桥镇洪口村,查看垃圾收集处理、生活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改善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设施,并与村里干部和地方老百姓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当地人居环境改善和地方绿色产业发展情况,详细询问微动力污水处理站的功能发挥以及相关管护运行情况。他指出要科学规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农村污水治理一定不能简单复制城市污水处理的理念,而要同村子发展的实际相结合,要在“三坑一池”上下功夫,将污水和黑水分开进行处理,做到注重循环利用,做到花最少的钱做最实用的事;并强调要准着力点与突破点,把握"就地、就近、就农”的原则来解决农村人居环境问题,他勉励基层部门与同志们,要紧跟新时代,不负新使命,干出新成效。

                                  肖伏清厅长陪同余欣荣副部长调研洪口村

      余欣荣一行随后视察了咸宁市高新区横沟桥镇群力村,深入了解当地探索垃圾“户分减、组保洁、村监管、镇集中、区运转”的模式,通过村容整治推进现代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的情况,并随机走进部分农户家中,与农户交流,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条件、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满意度等,详细了解该村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经验做法。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