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湖北省水稻科技创新行动项目启动会在汉召开

来源:湖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2019-01-28 11:03

为推动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1月24日,省农业农村厅在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召开了湖北省水稻科技创新行动项目启动会。厅党组成员肖长惜、厅科教处二级巡视员欧阳书文、省农科院副院长邵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水稻“三优”及多倍体育种科技创新项目负责人分别就水稻优质品种选育、栽培技术优化集成、品质优化技术集成与推广机制创新、多倍体水稻筛选与育种进行了汇报。

肖长惜在讲话中强调,全省水稻产业要在巩固、增强、促进、畅通上下功夫。一是要毫不动摇抓好全省水稻生产,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湖北贡献。二是要坚定不移推进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调优结构、调良品种、调绿模式、调强品牌、调高效益等五个方面的工作。三是要齐心聚力确保水稻科技创新高效推进,突出湖北特色和问题导向,打造好湖北稻米特色品牌。

欧阳书文对项目实施作具体部署。要求创新团队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推进湖北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坚持产学研结合,在联合攻关上下功夫;坚持要素集成,在创新工作方法上下功夫。

厅科教处、省农技推广总站负责人,项目研发首席游艾青、推广首席张建设,项目其他成员单位和新型主体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