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 加大农地非农化整治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9-08-01 09:51

7月31日上午,市长吴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学习《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并就乡村治理、农地非农化清理整治等事宜进行了研究。

会议要求,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坚持党建引领,提升政治能力,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廉政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全面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深刻领会坚持党的领导和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原则,确保目的、权限、内容、手段和程序合法,进一步提升决策质量,规范行政行为。

会议强调,要把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与抓实基层党建、发展集体经济、培育新型农业主体、整治村容村貌、建设和谐农村、扫黑除恶、“两堂”清理、乡风文明等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试点示范,为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要进一步深度排查“大棚房”和“违规别墅”等农地非农化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强化源头整治,加大联合执法,构建耕地保护和严格监管长效机制,防止死灰复燃,从根本上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会议还讨论了《全市2019年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考核办法》《关于深入推进“新黄石人”计划的若干意见》《黄石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补充意见》等文件,研究了调整城区巡游出租车运价、2019年市本级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分配、市政府8月份重点工作等事宜。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