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全面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9-08-05 15:45


2日,我市召开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动员会议。市委书记董卫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巩固提高脱贫攻坚成效,促进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市长吴锦主持会议。

董卫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总体要求,更新观念、把准方向、找准短板、尊重规律,全面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要聚焦城乡融合,按照交通相连、产业类似、全域覆盖的要求,构建东部沿江绿色发展先行带、中部特色农业示范带、西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带和南部幕阜山农旅生态示范带的“三纵一横”乡村区域经济发展布局,形成具有黄石特色的区域协调发展格局。

董卫民强调,要强化产业支撑,坚持把镇域经济作为乡村振兴的龙头,按照“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的要求,积极培育主导产业,提升产业竞争力。优化农业产业化体系,完善产前、产中、产后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推动农村产业降低风险、提高效益。要突出改革创新,盘活农村人才、资本、土地、农业科技等资源要素。要建设美丽乡村,坚持统一规划、示范带动、系统整治,提升乡村振兴幸福指数。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乡村振兴组织保障。

吴锦要求,要认识新要求,进一步明晰思路、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奋力跑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接力赛,为决胜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要抓实硬任务,统筹推进“五个振兴”,不断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果,深入实施农业供给侧改革,着力构建“三纵一横”乡村区域发展格局,补齐乡村设施短板,打好环境整治硬仗,深化乡村文明建设。要激活源动力,深化农村农业改革,加快农业经营方式创新,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扛起大责任,主动领责、认真履责、全力尽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上,大冶市、阳新县、市农业农村局、市经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

市领导陈丰林、胡勇政、李丽、张保平参加会议。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