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迎来首批学员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9-09-10 11:24


7日上午,我市首期“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109名学员在黄冈职业技术学院,与黄冈市级学员一同参加了黄冈职业技术学院“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是我省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加大贫困县(市、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任务提供人才支撑而开启的新举措。按照该计划,我市从2019年起连续4年,以建档立卡贫困村为重点,面向农村地区选拔培养400名优秀青年农民,接受全日制普通专科学历教育,力争为农业产业、农村工作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农村实用人才和新型职业农民。

据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梅再胜介绍,本次“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招录的109名新学员,是经过层层挑选出来的政治素质好、有培养前途的优秀青年。他们将前往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的“现代农业技术”“畜牧兽医”“园林园艺”“财务管理”“旅游管理”“电子商务”六个专业,采取全日制脱产方式,开启三年的求学生涯。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