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还地桥镇举办农业技术知识培训班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9-11-12 08:26

为切实提高农村干部、种植大户的农业技术知识水平,有效解决他们在实际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还地桥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特邀大冶市种植业局副局长、高级农艺师胡道君,大冶市农安办高级农艺师卢建春,为该镇60名分管农业的村干部、种植大户、科技示范户、贫困村科技致富带头人和特色种植基地负责人讲授绿色食品安全生产和休闲观光农业技术知识。

课堂上,卢建春以“绿色食品安全生产”为主题,对无公害农产品、无公害农产品应具备的条件、无公害农产品申请和认证程序,绿色食品的概念、绿色食品的认证程序,有机食品的概念、有机食品的认证分类、有机食品认证程序和有机食品、绿色食品与无公害食品的共同点、有机食品、绿色食品与无公害食品的区别等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同时,就绿色食品基本理念及发展现状、绿色食品标准体系,对空气质量要求、水质要求、土壤质量要求、农药使用标准及范围、允许使用的肥料种类等作了全面的辅导。胡道君就大冶市休闲观光农业的发展现状作了全面介绍,并对如何做强做大休闲观光农业、推进三产融合发展进行了指导。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