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金融引活水 乡村产业兴 阳新金融主力军积极服务“三农”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9-11-29 09:37

今年4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让阳新一家生产环保材料的企业损失惨重,面临“灭顶之灾”。危难时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阳新县支行(下称阳新邮政银行)不抛弃、不放弃,彰显了银行的担当和情义。

28日,走出了火灾阴影、生产经营重新走上正轨的这家公司,再次来到阳新邮政银行,表达了谢意。

据悉,这家环保材料公司本身已贷款300万元,该客户为制造业企业,就业员工40多人。火灾让企业损失掺重,大幅减产,经营困难。当月,正值贷款到期,如按正常流程办理无法续贷,导致客户雪上加霜,经营难以维系。

阳新邮政银行闻讯后,该行行长荆冕带队上门了解情况,与企业沟通挽回损失的措施和后期经营发展打算。了解到企业正在办理保险理赔和后续有持续恢复经营的打算后,该行积极向上汇报沟通。

“如果这个时候断了这家公司的资金,势必将其推入难以翻身的境地,很可能就倒闭了。”荆冕说,阳新邮政银行果断通过减额续贷产品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续贷,让该企业涅槃重生。

除了企业,该银行还在助推阳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大展身手。在花果村与上王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黄石分行及阳新县支行不断加大信贷投入,结对帮扶,精准、定向、聚力、有效地深推阳新困难乡村快速发展,凸显了乡村振兴过程中的银行力量。 

乡村发展,“为有源头活水来”。这一汪活水,就是稳健的金融政策。“金融引水”,产业“造血”,在阳新邮政银行的帮扶下,贫困乡村“一遇活水便化龙” 

据了解,自阳新乡村振兴实施以来,作为服务“三农”的金融主力军,该行积极思考,主动作为,通过加大信贷投入、结对帮扶、驻点扶贫等方式,确保工作深入推进。

光伏发电、柑橘园、养鸡场、鞋企、苗圃花果基地、仓储基地、旅游登山步道、农家乐……在一笔笔“资金活水”注入下,一大批接地气、聚民心、前景好的乡村振兴产业如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激活了群众脑袋,暖和了村民口袋,带动了乡村振兴。

截至目前,该行今年贷款总投放2.3亿元,其中向小企业投放5599万元,楚农贷400万元,扶贫贷39万元,极大推动了阳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