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把握总体要求 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发挥制度优势 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9-12-09 08:34

近日,市委书记董卫民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董卫民说,《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简称《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首次专门制定关于农村工作的党内法规,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农村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条例》,准确把握科学内涵,不断提高做好“三农”工作的思想认识和政策水平,努力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在农村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个方面,确保农村改革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推动《条例》在黄石落地生根。

董卫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我省政协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广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性质定位、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政协作用,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形成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各级政协党组织要加强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政协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全面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确保人民政协始终在党的领导下主动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

会上,大家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 市领导周蔚芬、曹和家、张保平先后作交流发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中学习。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