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抓好整改落实 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1-14 09:42

12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勇政就美丽乡村建设进行调研督导,实地检查督办阳新县木港镇金河村省电视问政曝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查看大冶市、阳新县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检查节前农村安全生产工作。

胡勇政一行先后赴阳新县龙港镇阮家畈村、河东村、龙港镇集市和木港镇金河村,大冶市殷祖镇朱铺村和刘仁八镇龙凤山庄等地,调研村庄整治、农旅产业融合发展,督办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节前农村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工作,是一件严肃的政治任务。各地要全面梳理、细致排查,聚焦美丽乡村建设主旨,把便民、惠民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科学制定乡村规划,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扎实补齐民生短板,从严加强项目资金监管,力戒建设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坚决杜绝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胡勇政说,当前,已经到了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高峰期,要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的疏导管控,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口子镇”、小集镇的社会治安防控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年。

胡勇政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一篇“大文章”,要注重保留乡村原貌,留住乡思乡愁;要注重基础设施建设,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做起,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注重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

副市长俞远汉参加调研。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