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农村地区守住群众“生命卡”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2-04 12:49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西塞山工业园区紧跟上级部署,结合农村地区实际,围绕“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处置及时”12字方针,紧扣“旗、隔、查、劝、助、守”六字诀把好群众“生命卡”,严防病毒入侵,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面对疫情,管住入口、外防输入是关键。工业园区率先对辖区各村(社区)采取了道路封堵措施,以堆土、栅栏等方式堵实堵住湾组路口68个,预留绿色通道并安排专人设卡管理的路口13个,对3个还建小区实行了全封闭式管理。

从1月28日起对进镇主要路口进行了交通管制,已封闭河口大桥、大棋路棋盘洲大桥和黄富公路月亮湾大桥3条进镇道路,预留大棋路海州大道口、170桥2个路段设置卡口,同时,为保证疫情防控对经济、社会影响降至最低,专人负责为企业通勤车和其他保运转车辆发放通行证,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和卫生院医护人员24小时三班轮流不停歇,建立《防控检查台账》,防止人员随意流入流出,坚决不让疫情在农村发展。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