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科技特派员下乡 抢抓农时保春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3-11 17:04

根据《省科技厅贯彻落实<关于保障农产品供应抓好当前农业生产的通知>的意见》要求,近日,黄石市科技局号召广大科技特派员充分利用各种信息化手段,指导农业企业、农村合作社、农民抢抓农时开展春耕春种,保障我市农业生产稳定发展。

当前正值雨水时节,是油菜、小麦病害的高发季节。为了保障油菜、小麦不受病虫害的影响,夺取夏油夏粮丰收,市农业科技特派员罗文辉、刘先辉等前往大冶金牛、茗山、金湖、保安、还地桥、罗桥等乡镇,进行油菜菌核病和小麦条锈病监测。植保专家罗文辉指导农户:“小麦条锈病一旦发生,流行速度极快。要做到早发现、早防控,加强病情监测和打点控面是关键,以化学防治为主。”

在保安镇黄海村的千亩坡地油菜种植示范区,一片片绿油油的油菜长势喜人,有的已经开出金黄的菜花。刘先辉带队一边查看油菜的生长情况,一边指导村干部如何做好油菜后期病虫害防治。这是今年开春以来他开展的第3次病虫害田间调查,调查点有十余个,涉及保安、还地桥、金牛等8个乡镇。市农业科技特派员在黄海村还开展了油菜病虫害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

目前,我市农业科技特派员正在对全市的油菜和小麦病虫害进行调查,通过固定的监测点和新增的监测点调查,得出分析结果,形成病虫情报,指导农户。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