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防疫春耕两不误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3-12 13:46

10日一大早,阳新县黄颡口镇尖峰村50岁的残疾人张胜在自己的枸杞中药材基地忙碌着。多年前一次意外,他右手残疾、左眼失明。2019年,驻村工作队队长郭斌引导他在尖峰山脚下开荒种植了17亩枸杞,去年还帮他申请了补贴,并找来专家现场进行技术指导。这几天,张胜组织家人和亲戚又开荒栽种了4亩。他想扩大到50亩规模,向家庭农场发展。

农时不等人。为减少疫情对农业的影响,黄颡口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抢抓春耕春种、产业调整,统筹谋划、积极推进春季农业生产。

在花果村精准扶贫产业园,村民们干得热火朝天。该村党支部书记梁三学指导村民栽种枇杷苗,驻村工作队长李加南在火龙果产业园排洪沟渠指挥着。花果村新增发展种植火龙果基地7亩,大棚15个,优良枇杷苗木基地3亩40000株,樱花树苗培育基地25亩5000株。

该镇乡村振兴回乡创业示范园内,超丰生态家庭农场种植龙涎柑30亩2200棵,在果树中间套种的西瓜、香瓜已下种,正在抓紧整理土地,种植9个大棚的火龙果。

在太平村贫困户程时海的蔬菜基地,他正组织几位村民采摘和抢种蔬菜。疫情期间,政府帮他办理了通行证,打通了大冶、阳新和周边乡镇的销售市场。

目前,黄颡口镇已紧急调运玉米种子3000余斤、化肥80多吨、能种2200亩的蔬菜种子,还有饲料、地膜等农资,满足近期农业生产的需要。下一步,将安排技术人员加大服务指导力度,为全年农业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严防死守不放松,该镇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严禁人员聚集、聚餐、聚众赌博,红白喜事一律从简;继续坚持“大排查、大管控、大包保、大督查”工作责任落实,继续实行健康日报制等。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