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抢抓时机补栽橘树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3-27 09:15

去年夏秋季大旱,阳新县荆头山农场上万棵橘树干渴而死,橘农张国平的橘园也遭了难。26日,他在自家柑橘园里,用铁锹挖坑补栽柑橘树苗。

该农场5000亩柑橘园,是橘农获取经济效益的重要产业。疫情发生后,橘农宅家配合防控。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橘农听从防控指挥部安排,有序进行橘树修剪、施肥等农时管理,保障橙黄橘绿时丰产丰收。

随着开工复产有序推进,橘农抢抓当前植树有利时机,有的在去年受旱的橘园补栽橘树,有的在开垦的荒地栽种橘树。抢栽橘树需要大量树苗,农场通过进橘园走访搜集到橘苗信息,及时提供给橘农。同时派出农技人员,对挖起的裸根树苗进行监管,要求橘树苗根系完整,挖起时间不能过长,保证新鲜程度高,这样才有利于橘苗栽种成活。橘农虞太发培育有椪柑、早熟蜜柑、橙子等橘树苗共2万棵,他对上园购买树苗的用户,树苗实行带土;出外送苗,则按裸根树苗要求,保证根系完整,现挖现卖。

据悉,该农场柑橘树苗数量充足,不仅能满足当地需求,还有2万余棵橘树苗可供外地橘农选购。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