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全面试行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20-03-31 15:39

30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保障“菜篮子”安全,我市正加快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助力疫情防控。

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是通过一张合格证,把生产主体管理、种养过程管控、农药兽药残留自检、产品带证上市、问题产品溯源集成起来,实现产地准出市场准入衔接,抓住了“准出”这个根本。

试行对象为,全国范围内的食用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列入试行范围,其生产经营的蔬菜、水果、畜禽、禽蛋、养殖水产品等农产品上市要自行开具并出具合格证(试行初期,手写、电脑打印均可),一式两联,一联出具给交易对象,一联留存一年备查。有包装的食用农产品应以包装为单元开具,张贴或悬挂或印刷在包装材料表面。散装食用农产品应以运输车辆或收购批次为单元,实行一车一证或一批一证,随附同车或同批次使用。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