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盘活土地资源 规模种植杂柑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3-31 15:44

29日,开发区·铁山区大王镇下垅村杂柑基地,20多位村民戴着口罩在挖坑种杂柑,一棵棵新栽的杂柑果树苗傲然挺立,一派生机勃勃。

下垅村2019年村集体收入只有2万元,村级产业发展相对滞后,村民多数靠外出务工增加收入。2019年,驻村扶贫工作队、镇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多次开会商讨如何发展村级产业,发现有村民种杂柑收益不错,但因土地不连片,形成不了规模。商讨后最终决定,通过流转土地的方式形成连片种植。优先盘活贫困户闲置的土地,引进同一个杂柑新品种,在全村形成规模种植,帮助贫困户种杂柑。

目前,流转150亩土地,购买爱媛28杂柑果苗1.65万株,趁着春雨过后,下垅“村两委”发动村民抢抓农时种植杂柑果苗。1.65万株杂柑果树的种植和管理,3年预计需投入资金30万元,3年挂果,5年后这批杂柑果树将进入丰果期,预计年产量可达50吨,年收入可达25万元。

杂柑基地在土地平整、果苗种植和后期管理上,优先使用贫困户务工,目前已吸收10名贫困户常年务工。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