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湖北:十八项措施稳住百姓“米袋子”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4-01 09:09

围绕加强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加强企业精准帮扶,湖北省粮食局出台十八项具体措施稳住老百姓的“米袋子”。

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中的粮油保供稳价工作,保障粮油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不涨价,湖北省粮食局从实施企业精准帮扶、补齐应急体系短板、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优化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十八项措施,明确将及时为粮油企业协调落实税费减免、金融支持、贷款贴息、用工补贴等支持政策,协调落实好成品粮库存补贴,并争取中央和省对疫情期间粮油加工、应急供应增加的成本给予适当补助。

针对此次疫情过程当中暴露的一些短板,湖北省粮食局表示,下一步会加快统筹应急体系建设,统筹应急加工、供应、物流等各个环节,提升保供能力,对大中城市,山区、销区县市分类施策,优化调整地方储备中原粮储备与成品粮储备的规模和结构;鼓励相关企业创新粮油供应方式,采取“无接触”配送、预约配送、专业公司配送、单位统一联系配送、志愿者配送、物业和业委会配送等供应方式,送货上门,确保“吃粮买得到”。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