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今年计划种粮130多万亩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4-02 10:12

正值春耕,我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市农业农村局日前透露,2020年我市计划粮食生产面积133万亩以上,总产量58万吨以上。

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梅再胜介绍,近年来,我市持续把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稻谷补贴、农业生产救灾资金等国家强农惠农补贴政策落到实处。同时加快推进水稻生产机械化和高标准农田建设,重点加强水稻生产机械插秧和直播等技术推广,提高粮食综合机械化水平。

除了水稻,我市还大力推广小麦、玉米、红薯、土豆、大豆、绿豆、蚕豆、豌豆等名特优新品种和优质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开展重大农作物病虫害监测和防控,不断提升粮食产能。今年全市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33万亩以上,总产量稳定在58万吨以上,与去年相比至少增产7%以上,可以有效强化粮食供给。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