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不负春光——黄石“村村响”广播邀约农业专家为您带来春耕春播技术指导(一)

来源:黄石垄上行      时间:2020-04-16 16:42

     目前我市春耕备耕如火如荼进行中,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来早,田间耕作忙”的生动景象。近期,黄石村村响广播《农村天地》和黄石市农业农村局共同推出了春耕春播系列广播直播节目。



(一)农机推广与水产养殖
黄石村村响——农机推广与水产来自黄石垄上行00:0025:26


黄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高级农艺师     梅再胜

黄石市水产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  高级农艺师           夏述明



   黄石市农业机械推广中心主任  高级工程师             姜鹤群


   在节目中,农业专家从如何做好复工复产,紧抓春季田间管理,农机管理、“稻虾养殖”的生产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形成抗“疫”与春耕春播两不误


(二)蔬菜种植管理和畜牧业生产管理

黄石村村响——蔬菜种植管理和来自黄石垄上行00:0023:16


    黄石市蔬菜科学研究所所长、正高职高级农艺师    高先爱


        黄石市畜牧兽医局总兽医师     王建中


四月春光明媚,雨量丰沛。是塑料大中棚种植的番茄、辣椒、茄子、黄瓜、瓠瓜、西葫芦等早熟果菜类蔬菜进入开花结果期管理,露地蔬菜播种育苗、栽植的大忙季节。这段时间蔬菜种植管理要注意什么?黄石市蔬菜科学研究所所长、正高职高级农艺师   高先爱提出了指导建议。

当前,疫情态势有所好转,作为“菜篮子”工程中的重要产业,畜牧业生产必须要综合施策,进一步盘活链条、稳定产能、强化疫病防控,以保障市场供应。

黄石市畜牧兽医局总兽医师  王建中对恢复畜牧业生产提出建议。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