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不负春光——黄石“村村响”广播邀约农业专家为您带来春耕春播技术指导(二)

来源:黄石垄上行      时间:2020-04-16 16:43

目前我市春耕备耕如火如荼进行中,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来早,田间耕作忙”的生动景象。近期,黄石村村响广播《农村天地》和黄石市农业农村局共同推出了春耕春播系列广播直播节目。

黄石村村响——柑橘种植管理.来自黄石垄上行00:0022:19

       黄石市农经局局长、推广研究员   周开敬


       阳新县泉水山种养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王旭

黄石地处幕阜山区,气候和地理环境非常适宜柑橘种植,也是国内较早开展柑橘品种引进扩繁的地区之一。近年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将“爱媛”28种植作为精准扶贫重点产业推动,2017年12月15日,黄石市农业农村局成立了黄石市柑橘产业联盟,标志着我市柑橘产业步入新的台阶。在王旭盟主的带领下,经过2年来的抱团发展,目前,全市柑橘产业联盟盟员近150人,发展“爱媛”28、38、沃柑、春见等共10亩,打造“黄石福柑”品牌,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黄石市农经局局长、推广研究员周开敬,阳新县泉水山种养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旭针对柑橘种植建园定植、水肥管理等技术问题做了介绍。

黄石村村响——农业种植.mp3来自黄石垄上行00:0025:21

   黄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高级农艺师  梅再胜对大菱角的栽培技术、吴茱萸的栽培技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黄石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科长张志化就夏粮夏油田间管理技术、小麦油菜春季田间管理技术、茶叶采摘技术、桑树管理要点等与农民朋友进行分享。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