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初夏新港农事忙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5-22 09:01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

随着一连数日的好晴天,气温升高,西塞山区河口镇新港村荷田里的荷叶长势一发不可收拾,瞬间铺满整个荷田,有着莲叶接天无穷碧之趋势。初夏,村民们纷纷下田抽藕带,为荷叶“打枝”。新港村的藕带鲜嫩、味美,营养价值高,吃后唇齿留香。

因为疫情,今春村民们都早早地投身春耕生产,庄稼也不负勤劳人。“我家这块荷田抽出的藕带已经卖了800多块钱,还可以再抽一批”,村民丁细芳高兴地说。

不远处的油菜地里,村民们趁着好晴天,忙着拍打、收获油菜。汗水顺着脸颊流,可村民的脸上笑容藏不住。疫情期间无处使的力气,此刻一并使了出来。土榨法打的菜籽油,炒菜满屋飘香,炸油果子满村都能闻到香味,村民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尝鲜了,恨不得早点打下菜籽挑着担子去榨油。“今年的油菜籽果实饱满,一家人一年吃的油不用愁!”村民郑正亮一边擦汗一边对记者说。

隔壁地里的村民,忙完了收油菜,又忙着给齐腰高的玉米除草。望着绿油油的玉米苗,仿佛看到了深秋粗壮饱满的玉米棒子,更看到了新港村生机勃勃的明天。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