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线上线下卖桃 共销甜蜜烦恼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6-11 08:40

9日,鄂州市民谈女士和友人被朋友圈中“桃谷”美景所吸引,驱车赶到三十多公里外的大冶市还地桥镇花海知音景区,心满意足回程之际,车上又多了5斤白里透红的水蜜桃。

花海知音景区种植了4个品种的水蜜桃,目前成熟的是早熟水蜜桃,加上7月底即将上市的中熟水蜜桃和尚在生长期的秋桃、冬桃,桃子采摘季可以从夏季一直延续到冬季。

6月吃桃正当时,每年夏季水蜜桃清甜可口的味道,是很多市民的时令之好。但受疫情影响,作为当地重要扶贫产业的花海知音水蜜桃,虽然上市早、口感好,销售却一度陷入困境。

“景区今年3月底重新开业以来,游客比较少,往年15元一斤的桃子,现在只能卖到8元一斤。”负责景区运营的湖北三强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马励峰坦言,目前只销售了1万多斤早熟桃,近期还有几十万斤即将上市。

花海知音的销售难题并不是个例,十几公里外的大冶市保安镇,近万亩狗血桃喜获大丰收,产量将达360余万斤,村民们也面临着幸福的烦恼。

过去,周边市场直销、电商、采摘,曾经是我市很多桃子种植园销售的“三驾马车”,由于批发市场往往卖不出好价格,因此,往年花海知音这样的大型种植户,主要依赖游客采摘和电商分销带来收入。今年,受疫情影响不能举办大型节庆活动,游客不上门,当季新鲜水果销路怎么打开?“我们新开发了‘天空之镜’景点,吸引了不少游客。”马励峰说,线下受限,景区就做好线上文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变游客为顾客,依靠观光旅游带动销量。

“门票二十元钱,可以全部抵扣购桃款,欣赏了美景又尝到了美食,不虚此行。”谈女士心满意足。

5月底,由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扶贫办共同公布的黄石市第一批“三送一稳”扶贫产品目录中,花海知音水蜜桃、保安狗血桃相继被纳入其中,通过网络直播带货、个人和机关单位采购扶贫产品等多种手段,政府和相关部门多方推进消费扶贫,销售难的问题正在逐步得到解决。

“5月20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八大产业联盟与湖北理工、湖北师范等在黄高校签订农产品产销战略合作协议。”市农业局表示,他们正在采用线上订单、线下配送等销售模式,解决“菜篮子”产销难题。

“目前已经有个人和单位在和我们接触,相信水蜜桃上市高峰期的销路会有保障。”马励峰又有了信心。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