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车让人让出文明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7-02 14:34

端午节放假期间,市民出游人数增加,道路上的车辆和行人多了起来。记者观察发现,车让人的文明现象逐渐形成新风,出游文明氛围更浓了。

6月25日上午,记者在磁湖东路儿童公园大门前看到,带孩子来游园的市民络绎不绝。磁湖东路车辆通行数量较多,记者看到,进公园大门需要过一段马路,但几乎所有车辆遇到有市民过马路的情况时,都会主动停下,等市民通过后再驶过去。一名牵着孩子的女子准备过马路,无奈车流量较大一时过不了。这时一辆白色轿车主动停了下来,车主从车窗里探出头来,示意女子先过去。

随后,记者在杭州东路团城山公园门前的道路上看到,几位老人想过马路去公园,一辆黑色轿车主动减速停了下来,待几名老人过去后,才重新发动车辆。

人行道红灯亮起,从团城山公园出来准备过马路的一对母子还未完全走过斑马线,斑马线前的一辆公交车没有因为绿灯亮了而启动,而是等候这对母子安全通过斑马线后才驶去。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