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有“三送一稳”撑腰 致富瓜销路稳了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7-06 14:32

一份5500斤的西瓜大订单让贫困户李向辉喜上眉梢,借着“三送一稳”活动,自产西瓜的销路问题终于解决了。

李向辉是灵乡镇西畈李村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父母均有肢体残疾,哥哥患有精神病,整个家庭重担都落在他一人身上。去年,李向辉花了四个月的时间学习烧烤手艺,打算今年和朋友在镇上开一家烧烤店,不料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计划,加之父亲不小心摔裂了肋骨,李向辉只能选择就近发展产业,通过和村两委协调,承包了村里一块三亩七分的荒地用来种西瓜。

6月下旬,李向辉种的西瓜迎来了丰收,尝着自己种的西瓜,他很是开心,“味道不错,应该能卖个好价钱。”西瓜怎么卖?李向辉找到了扶贫工作组和村干部,工作组将李向辉的西瓜上报到了大冶市“三送一稳”数据库。通过灵乡镇政府的主动协调,很快,灵乡旺成公司在网上下了订单。6月30日下午,该镇扶贫办协调了运输车辆,还和灵乡派出所驻西畈李村工作组成员一起,帮李向辉将西瓜装上车。顶着烈日,大家把满满一车西瓜运到了灵乡旺成公司。

“三送一稳”活动不仅解决了贫困户的销路,更为贫困户稳定脱贫保驾护航。大冶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大冶市“三送一稳”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正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保证贫困户自产农产品的销路,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