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消费扶贫解决瓜农销售难题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7-09 09:48

6日,黄石港区驻阳新县龙港镇坜上村工作队帮助贫困户刘水仙销售西瓜8000余斤,极大缓解了受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

近日,我市迎来连续大范围降雨。在坜上村,依靠种植西瓜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刘水仙一家盼着雨赶紧停,她家在田铺村租地80亩,种植西瓜15万斤,西瓜即将成熟,却遭遇暴雨,哗哗的雨声让刘水仙一家彻夜未眠,因为西瓜被雨水浸泡后会腐烂变质,只能扔掉。“雨如果继续下,这么多亩西瓜全部就报废了。”刘水仙感叹道。

6日,黄石港区驻坜上村工作队了解此事后,迅速向黄石港区主要领导反映情况,并立即组织人手连夜帮助抢收西瓜上万斤。考虑到目前正值汛期值守,为解决巡堤查险人员生活保障,黄石港区扶贫办立即对接农户,按市价购入5000余斤西瓜发放至各防汛哨所,既解决了西瓜销路问题,也让防汛值守人员感受到了组织关怀。此外,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应急局、区后勤服务中心等单位也组织干部职工纷纷订购。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