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我市举办生产技术培训班服务橘农灾后重建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8-04 09:25

1日,市农业农村局在阳新县举办柑橘种植抗灾生产技术培训班,邀请华中农业大学教授伊华林、钟式修剪创始人钟善东前来授课。

“剪吊不剪翘”“剪横不剪顺”……阳新军垦农场柑橘种植园内,钟善东正在向农户们传授柑橘修剪口诀。钟善东是江西赣州的脐橙种植大户,从事水果种植20余年,他独创的钟式修剪法,能够有效地提高柑橘产量。

“修剪枝叶能使叶片充分汲取营养,使果树结出丰硕果实。”现场培训会上,钟善东对多棵柑橘树进行现场修剪,通过案例讲解剪枝技巧。在一旁观摩的农户张先生感慨道:“平时,这种实地学习柑橘种植管理经验的机会,几万块都买不来!感谢有关部门组织的培训!”

实操演示结束后,伊华林和钟善东又开展了理论讲座,并和农户进行现场交流。伊华林从柑橘市场预测、夏季肥水管理、夏季病虫害管理、夏季土壤管理4个方面指导农户们进行夏季柑橘的田间管理。两名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户解释了植物营养运输的原理和修剪实操技巧,并围绕农户提出的柑橘种植疑难杂症推出了针对性的指导建议。

此次培训共有来自大冶、阳新和开发区·铁山区的140名种植户参与,对引导我市柑橘种植户积极开展灾后生产自救,扩充理论与实践知识都具有很大的帮助。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