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农业气象为金湖生产护航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8-05 10:53

2日,金湖农技气象信息又准时转发了大冶气象台的一周气象预报,对本周天气进行详细的预报,在农事建议板块发布:“紧急防治第三代稻纵卷叶螟”,对防治适期,防治方法,防治药剂进行介绍。并将此信息发送385条,覆盖金湖街办农业管理人员、各村分管农业干部、辖区农资经营门店和规模农业种植户。为管理人员和经营人员提供了信息参考,为种植户的农业生产明确了指导方向。

据了解,金湖农技气象信息是大冶市气象局与金湖农技中心于2017年建立的“服务三农”的“气象与农事”服务平台。将每周的天气情况与农事建议相结合,可以更好地指导农业生产活动,提升农作物的产量。

金湖农技气象信息在今年的特大洪涝灾害中发挥了“智囊团”的作用。在暴雨来临之际提前进行预警:抢收早稻,对即将上市的葡萄搭建雨棚,加固稻虾连作基地小龙虾防逃设施,加固蔬菜、食用菌大棚,做好抗洪救灾准备工作。特大雨情造成水稻毁苗绝收4000多亩,信息平台又及时发布“绝收稻田及时利用早稻翻秋栽培”技术措施。极端天气形成高温高湿,造成水稻稻纵卷叶螟大暴发,平台又及时发布了“紧急防治水稻第三代稻纵卷叶螟”的农事建议。

据悉,金湖农技中心通过信息平台,为该街办农业管理部门出谋划策,为经营门店提供用药指导,为农业种植户提供工作指引,为农业的丰产丰收保驾护航。通过开拓进取,信息平台将会发挥更大的成效。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