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市总工会“送订单”帮扶农户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8-10 09:07

8日上午,大冶市丰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黄桃种植基地一片繁忙,农户们穿梭于果树林里,忙着把刚摘下来的黄桃分装入箱。

这是市总工会组织开展“送订单、职工爱心消费”活动现场。据介绍,该基地受汛期影响,导致黄桃受灾30万斤,十几万斤的水蜜桃更是“全军覆没”。市总工会开展“送订单”活动,不仅解了农户燃眉之急,也给他们增添了灾后生产自救的信心。

“市总工会的帮助来得太及时了。”大冶市丰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黄桃基地董事长郑咏梅说,受疫情影响,今年前来采摘的顾客很少,连日的高温催熟了黄桃,40万斤黄桃亟待销售。

十五冶工会副主席苏永勤品尝过黄桃后,现场决定订购1万斤黄桃。他说,这批黄桃将发往十五冶在黄石的七个工地,为工人们送上一份夏日清凉。华电湖北发电有限公司热电分公司特地组织了30名职工参加现场采摘黄桃活动,并且订购了5千斤黄桃。

“来参加这次活动,一方面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另一方面积极响应市总工会送订单活动的号召,助力脱贫攻坚,贡献企业力量。”华电湖北发电有限公司热电分公司工会主席杜军说。不到一个小时,现场订购黄桃超15万斤。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