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农技中心助农民提高种粮效益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8-10 09:10

6日,大冶市兴冶矿业董事长冯声波一行来到金湖街办踩畈村优质稻生产基地,对长势旺盛的优质水稻新品种“鄂中5号”进行田间考察。

据介绍,“鄂中五号”系湖北省农科院粮作所提供的优质稻新品种,主要理化指标达到国标一级米,口感佳,宜饭宜粥。该基地示范面积50亩,严格按照绿色稻米生产规程操作,采取集中育秧方式,全程机械化作业,应用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开展病虫害绿色防控,实现减肥减药,生产的优质稻米由大冶市龙骧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以“龙骧泉”商标包装,打造出高端大米品牌。冯声波听取介绍后,对基地的生态环境及生产规程表示满意,当即表态签订收购基地生产的全部大米。  

此次订单的成功签订,标志着金湖高质量品牌大米生产正式开启。金湖农技中心从过去单纯推广应用农业技术,转变为当优质大米生产、销售的“红娘”,从生产到市场的整个链条各个关键环节都参与,如:基地的选址,“龙骧泉”品牌的引进,绿色生产规程的制订等,提高了农民种粮效益,促进了农业高质量发展。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