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黄石上半年农产品合格率百分之百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8-11 15:24

10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抽检种植业、畜牧业及水产品样品40120批次,合格率百分之百。 

今年,我市扎实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积极推广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和国家追溯平台,认真开展春耕备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利剑”行动、农药兽药减量及产地净化行动。依靠“一个监测、两个推广、三大行动”,农业部门保供给、保数量、更保安全,坚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促进社会稳定发展。

据了解,疫情期间,结合我市“高、中、低风险区”实际,市、县两级农业部门就近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乡镇开展在地蔬菜快速检测,有条件生产主体实行自检或委托检测。防汛抗洪时期,仍坚持“两手抓”,压实部门监管和生产者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市、县、乡镇及企业监测网络,有效防范农产品安全风险隐患。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