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消费扶贫助农增收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8-11 15:27

8日一大早,阳新县白沙镇吕广村鑫荣家庭农场葡萄园大棚里人头攒动,笑声打破了村庄的宁静。

这是阳新县文联组织的阳新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在开展消费扶贫,助农脱贫攻坚。

“在葡萄园可以随便吃,葡萄十元一斤。”在管理员指导下,100多名轻骑兵小分队队员有序地进行称重付款。

“11.6斤,一百一十六元。”扫微信付款,收妥。

“下一个,40.3斤,四百元,零头抹掉。”

队员们一个接一个地付款买葡萄,活动很快结束了。

“欢迎你们再来!种植葡萄不容易呀,麻雀、病虫害,一样都不能掉以轻心,否则一年白干了!” 管理员汪训培笑容满面地说。

吕广村鑫荣家庭农场是该村重点扶贫项目基地。2014年6月,吕广村汪添组汪训荣在本组流转185亩土地,主要从事特色水果种植、水产养殖,吸纳了本组曹细心、吕桂英、何来英等6户贫困户就业增收,每户获得扶贫小额贷款5万元,除每年可取得固定分红4000元,贫困户务工每天可获得劳动报酬80元。

此外,农场还聘请种植能手汪训培为技术员,每天报酬100元。2017年,鑫荣农场被评为“市级示范家庭农场”。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