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沼山村南市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9-03 17:17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改委公布了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大冶保安镇沼山村、阳新兴国镇南市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是国家文旅部按照《“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提出的乡村名单,由文旅部、国家发改委联合负责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遴选工作。

沼山村风景秀美,民风淳朴,有“湖北小婺源”的美誉。近年来,该村积极践行“政府搭台、生态唱戏、游客享受、群众得实惠”的旅游富民思路,坚持抓好生态促旅游,办好旅游富群众,先后荣获“中国乡村旅游示范村”“中国传统古村落”“湖北旅游名村”等称号。南市村地处富河南岸,距阳新县城8公里,全村拥有水面面积2000多亩、山场5000多亩。该村植被茂盛,生态良好,人文底蕴深厚,“南市渔歌”是阳新“古八景”之一。

据悉,各地将在政策、资金、市场、人才等方面加强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支持,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头作用,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