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黄石评选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9-23 08:41

22日,市委人才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发布《2020年黄石市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评选工作的通知》,我市今年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评选出5家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着力培育一批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土专家”和“田秀才”来推动农业提质增效。

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科长张志化介绍,2015年起,我市开展了黄石市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评选工作,经过5年来的评选,我市25家基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新型农民培育、应用新品种、推广新技术、探索新模式等方面发挥较大作用,成为了培训农村实用人才的大舞台。

此次评选的申报对象较为广泛,凡在黄石市范围内从事农业生产综合效益显著,技术推广服务,辐射带动明显,转方式、调结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势头强劲,发挥精准脱贫、产业扶贫作用突出,引领行业发展的现代高效特色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均可申报黄石市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

《通知》明确,黄石市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创建周期为三年,除了授予“黄石市农村实用(创业)人才培训基地”称号外,有关部门将积极支持培训基地建设和培训工作,指导基地开展技术培训和技术服务活动,帮助解决师资队伍培养及相关技术联合攻关等困难,优先承担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培训项目。对取得示范作用强、带动效果明显的基地,适时加大资金和项目扶持力度。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