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筑起金融后盾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9-24 09:37

“这是我行推出的新型信贷产品,手机操作几秒钟就可以完成。”23日,农业银行黄石分行副行长洪渊现场点击手机,为阳新县裕民专业合作社发放了40万元贷款。

为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金融稳保百千万”文件精神,提高金融服务“三农”能力,当日,市农业农村局在阳新县排市镇举办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现场签约仪式,农业银行、邮政银行、农商银行、省农业担保公司与6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现场签订了贷款发放合同并发放贷款440万元。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和7月洪涝灾害影响,我市农业发展形势十分严峻,市农业农村部门积极统筹农业产业项目资金,派驻工作组指导恢复生产,并深入开展“金融稳保百千万”工作解决资金问题。金融部门在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上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了坚实的金融后盾,仅农业银行黄石分行就为977户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约10亿元。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金融部门二者互为依托、共生共荣。”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学杰表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规范财务管理,弘扬契约精神,坚守诚信底线,把诚实守信当作立身之本、兴业之举;金融部门也要充分考虑农业经营主体的特色特征,精准把握放贷时间、放贷额度、放贷周期,践行最快捷、最有效的信贷方式,帮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渡过难关。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