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战果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1-12 09:20

近日,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号召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战果。

当前,国外第二波疫情扩散呈现加速态势,国内部分地区出现零星散发或聚集性疫情,特别是春节临近,既是人员流动高峰期、冷链食品需求旺盛期,也是冬季流感等呼吸道疾病高发期,我市面临的防控压力和风险不断增大。      

市委组织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保持高度警觉,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按照“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的要求,一以贯之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教育、民政、商务、公安、文旅、交运、司法、市场监管等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要优化工作专班,加强行业监管,认真履行承担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具体职责。其他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要结合实际,重点做好所属领域重点人员管控、社会面宣传教育引导等工作,指导参与结对社区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各县(市、区)委、街道(乡镇)党(工)委要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落实领导干部包社区(村)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区域内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社区(村)党组织要全面升级防控措施,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各社区“第一书记”和一定数量的工作队员要脱产进驻社区工作,扶贫工作队当前要把主要精力投入驻村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所在社区(村)开展人员摸排,按照“一人包多户、户户包到人”要求,继续对小区(湾组)、网格、楼栋实行全覆盖包保,重点做好境外入(返)黄人员、来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春节返乡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攻坚克难、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社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和广大下沉党员干部要带头执行各项防控规定,不组织举办、参与各类聚会、聚餐活动,非必要不聚集、不出境、不出市;带头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一米线”等个人卫生习惯;带头就地过年、电话拜年,劝导在黄亲属和务工人员留黄过年,避免前往疫情高风险国家和地区;带头维护社会秩序,传播正能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在文明节俭办婚事、治丧事等方面做表率,带动广大群众红事新办缓办、白事简办速办。

各级党委(党组)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教诲,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把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试金石,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体和特殊群体的关爱帮扶工作,关心关爱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医护工作者和基层工作者,开展走访、慰问等活动,落实落细关爱政策。及时总结宣传抗疫抗洪大战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卫战”,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祥和、安全、幸福的春节。

市委组织部将深入各市直部门单位、各社区(村)开展明察暗访、抽查检查,凡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规定、措施贯彻不坚决、落实不得力,以及擅离职守、造成恶劣影响和后果的,将给予严肃处理。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