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四好农村路”铺就致富路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2-06 09:17

在阳新县白沙镇吴东城村的鞋厂里,已经打包装车的皮鞋,正一箱箱地发往县城的批发市场。“村里通往县城的路又宽又平整,20多分钟就到了,物流十分方便,这也是吸引鞋厂老板回乡投资创业的主要因素。”近日,吴东城村鞋厂负责人对记者如是说。

该负责人所说的这条路,便是阳新白沙镇的“四好农村路”——白陶公路。两年前,吴东城村只有一条泥巴路,又窄又颠簸,村民们别说在家门口挣钱,连进出都非常不便。在“为民办实事”活动中,白沙镇积极响应群众呼声,投资3600万元,修建了白陶公路。这条公路由白沙镇区经潘桥街至陶港镇官塘村,全长15公里,路基宽度8.5米,路面刷黑7米,和黄阳快速路连通,沿线还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规划,打造出乔灌结合、花草相宜、梯次相配的绿色长廊。

市场稳定,运输方便,不光让鞋厂老板赚了钱,也为40多位打工的村民带来了3万多元年收入。这种变化离不开农村公路的改造,近年来,阳新县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实现“修好一条路,发展一片产业,致富一方群众”。

“白陶公路是2019年10月开工,2020年12月正式建成通车,惠及沿线吴东城村、同斗村、石清村等10个行政村5万多村民。”白沙镇副镇长陈思迪介绍说,通车一年多来,白陶公路掀起了白沙镇新一轮招商引资、发展特色产业的热潮。多个油茶、白茶和中药材基地在吴东城村、同斗村和石清村建立起来。“公路的快速发展,给村民带来了发展机遇,苎麻、吊瓜等种植也越来越好。村里百姓干劲也很足,各种农特产品一车车往外销,为群众打开了一道致富门。”陈思迪说。

要想富、先修路。近年来,我市把农村公路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掀起建设“四好农村路”的高潮。仅去年,全市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516公里,切实支撑乡村振兴和保障农民便捷安全出行。2021年11月份,阳新县获评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阳新县枫林镇、大冶市保安镇获评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建设镇。一条条公路,为千家万户铺就了通向美好生活的坦途。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