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雷畈村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3-28 10:49

23日凌晨4时许,金牛镇雷畈村村民余清华便开始了他忙碌的一天……他划着小船,听着音乐,不停地放置龙虾笼子。

“早出工,多收获。”余清华介绍,他家有稻虾池80余亩。这几天,小青虾的价格为24元一斤,趁着这个好价格,他准备辛苦几天,多抓些龙虾,多挣点收入。

余清华所说的小青虾,即两钱重的清水小龙虾,因肉质细嫩,市场行情较好。最近一段时间,雷畈村的二十多户养虾户都起早贪黑,趁着这波好行情,多增加一些收入。

雷畈村是一个传统的农业村,位于高河港边缘,水田多,以水稻种植为主,是金牛镇重要的水稻产区。近年来,在金牛镇及大冶市司法局、大冶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该村大力发展稻虾种养产业,带领村民致富的同时,壮大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

同时,在大冶市福隆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示范引领下,该村许多村民也踊跃加入到稻虾种养中。截至目前,雷畈村已建成稻虾池1500余亩,其中百亩及以上农户有7家,10亩以上农户有8户,10亩以下农户有9户。

“稻虾种养,村民致富了,村集体经济也增长了。”雷畈村支部书记、村主任雷海峰表示,通过稻虾连作,每亩产值净收1500元左右。据悉,尝到产业发展甜头的雷畈村,将乘大冶发展茶产业链的春风,开启白茶种植的新产业。

下一步,该村将计划成立白茶合作社,采取“基地+村集体经济+农户”的模式,带领更多村民加入到白茶种植队伍中,共同致富,实现乡村振兴。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