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流动疫苗车服务进社区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4-21 10:54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疫苗第三针的接种工作,4月18日、19日,延安岭社区、大桥社区邀请黄石港区流动疫苗车,来到社区开展接种工作,让有疫苗接种需求的居民,特别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就近享受服务。

18日下午,在延安岭社区疫苗接种现场,工作人员有序组织居民进行体温检测、测量血压、人员信息登记、疫苗接种,还在留观区配备应急处置设备。疫苗接种车“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车上的信息系统与全市平台联网,疫苗结果即刻能查。疫苗接种前,医护人员详细询问老人是否有基础疾病等健康问题,再为老人进行身体评估,耐心回答老年人家属的接种疑虑。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在工作人员及家属的陪伴下,有序接种疫苗。疫苗接种后,在现场留观30分钟,身体无异常便可离开。整个接种流程方便快捷,接种秩序井然。当天下午共35人接种新冠疫苗。

4月19日上午,大桥社区邀请黄石港区卫生服务站流动疫苗车,来到社区开展接种工作。在此之前,社区网格员通过拨打电话、微信群通知、上门入户等多种方式,告知居民接种消息,讲解接种疫苗第三针的重要性,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居民主动接种疫苗,不断提高居民的接种意识。据了解,大桥社区当天共为50多名老年人接种了第三针疫苗,大家感慨地说:“社区干部想得周到,接种不用去医院,在家门口就能进行,真是太方便了。”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