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殷祖“八进八问”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5-23 14:11

“ 进工地,问项目建设;进村组,问乡村振兴……”连日来,殷祖镇人民代表大会结合镇情民意,制定“八进八问·聚力乡村振兴”活动方案,组织三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行动,通过调研、视察收集数据,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如何获取“第一手”信息,对症下药服务乡村振兴?今年5月初,殷祖镇人大将黄石、大冶、该镇三级人大代表细化为三个代表小组十个小分队,围绕农业产业化提质、美丽乡村示范创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升、农村改革创新、脱贫成果巩固拓展、乡村人才培育、招商引资、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农村社会服务化水平提升等十大重点工程,开展“八进八问”,认真总结乡村振兴战略初步成效,致力激发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的积极性,着力破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存在的主要难题。

活动结束后,该镇人大将对代表建议进行梳理,分类分级实行清单化交办,同时对人大代表反映的突出问题,采取多种监督方式,依法跟踪监督。对问题整改落实不力的部门,镇人大将采取工作评议、询问、质询等监督手段,督促问题整改到位。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