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郄英才深入农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坚持共建共治共享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6-09 10:05

8日,市委书记郄英才赴开发区·铁山区、大冶市、阳新县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郄英才先后前往太子镇四门村、殷祖镇董口村、三溪镇丫吉村、浮屠镇华垅村,每到一处,都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认真倾听基层呼声,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8名村支部书记代表就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相关市直部门就具体问题作发言。郄英才边听边与大家交流,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郄英才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全面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重点困难户动态监测,举一反三落实帮扶措施,持续用力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努力让老百姓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

郄英才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突出抓好农资储备保障供应工作,完善粮食生产支持政策,切实解决农民种粮痛点难点问题,保护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因地制宜选准特色农业产业,推进集约化、规模化经营,加强农机服务和生产技术指导,不断提升农产品品质,培育打造特色品牌,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按照“清通畅、码整齐、扫干净、保常态”的思路,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

郄英才要求,要积极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弘扬勤俭节约优良作风,培育文明乡风。要强基固本,加强村级班子和队伍建设,培养后备党员力量,切实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要加强基层治理,抓好防汛抗旱、矛盾纠纷化解、安全稳定等工作,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杨军、廖进军、郝胜勇、朱宏伟参加活动。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