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奋进50强 巾帼勇担当 “半边天”品茶畅谈高质量发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7-25 09:46

共品暖心茶,共商发展策。22日,由大冶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大冶市妇女联合会、黄石大冶湖高新区政务服务行政审批局、黄石大冶湖高新区项目建设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大冶市第十一期亲商政企“午茶会”——大冶市优环境“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暨“奋进50强 巾帼勇担当”政企“午茶会”,在大冶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举办。

本期“午茶会”前,大冶市政数局、大冶市妇联和黄石大冶湖高新区积极协作,对32家企业和有关乡镇、部门单位进行了摸排调研,收集了部分问题和建议。面对企业的诉求和期待,大冶市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借助“午茶会”的平台,千方百计帮助女企业家们解难题、谋发展。当天,大冶市各行各业的创新创业女企业家们欢聚一堂,在“午茶会”上畅所欲言,与大冶市委、市政府领导,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共商发展良策,汇聚巾帼智慧。

湖北汇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大冶市招商引资企业,以生产蓝牙耳机、智能手写板等电子产品为主,产品进军全球市场,企业发展势头足。为打开新市场,更有新作为,目前,湖北汇朗正进军电商行业,但也面临着发展难题。该公司负责人徐小雅说,受疫情影响,物流快递成本高,周期长,企业周转资金压力大,希望大冶市相关部门在物流公司的对接上进行资源优化,解决产品的出口问题。此外,由于是制造业企业,公司生产产品时的边角废料较多,需要增加垃圾桶数量和清运频率。

黄石大冶湖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回应,针对企业反映的垃圾清运问题,将安排环卫专家赴企业调研,为企业量身定做专业化服务方案和合理的垃圾清运方式。大冶市交通局则回应,将进一步提升多式联运水平,提高交通设施一体化水平,进一步与企业进行沟通,解决企业物流难题。

大冶刘小红刺绣艺术文化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大冶刺绣文化创新、传承和发展的公司。公司负责人刘小红在会上提出建议,希望政府部门在对外宣传推广地方特色文化产品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可以考虑把大冶刺绣产品作为地方特色伴手礼。同时,大冶刺绣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展非遗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的传承传播活动,恳请政府相关部门加大关注和支持非遗“三进”活动的推广。

大冶市教育局负责人回应,大冶刺绣进校园很有必要,目前大冶幼儿园的孩子不少都上过刺绣课。可以通过在刘小红刺绣馆挂牌成立社会活动实践基地,组织孩子到里面参观学习,在推进刺绣作品进校园的同时,也将孩子更多地吸引到刺绣馆,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大冶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将大冶刺绣馆纳入大冶市非遗文化旅游的精品线路之中,同时积极推动大冶刺绣参加各种文博会以及其他重要的节会进行宣传推介。

大冶市银都宜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胡晚云表示,近年来,公司努力克服困难,保持发展,目前为社会提供了100多个就业岗位,但本地管理人才难招的问题,在大冶酒店服务业中一直表现突出,建议大冶职校等本地技工学校,能够考虑增设旅游酒店管理类专业,为本地培养和输送更多专业人才。同时,对于旅游、酒店行业受到的疫情影响,建议大冶市政府部门出台更具体的帮扶措施。

大冶市教育局负责人现场回应,本地职校曾设立过旅游酒店管理类专业,但因生源短缺于2018年停招。鉴于近年来大冶酒店服务业的持续发展,就业岗位的增长可以有效带动该专业的招生,教育局将在会后迅速启动酒店管理专业调研,力争在明年7月间完成该专业开班工作。大冶市文旅局负责人也表示,大冶正积极落实各级帮扶政策,支持旅游酒店企业发展,目前全市第二批旅游酒店企业的贷款贴息申报工作正在顺利推进,在防疫等物资上对相关企业也一直有所倾斜,下一步,文旅部门将大力推动和旅游酒店行业之间的资源互享、信息互推,切实带动相关企业人气提升。

广大女企业家是社会经济建设的主力军,是社会发展的宝贵财富。在充分听取女企业家们的意见建议后,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说,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建新功,希望广大女企业家拿出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政策机遇,保持闯劲拼劲韧劲,推动企业加快发展;要怀揣真心,惠企纾困解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服务企业行动,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要保持恒心,持之以恒优环境,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聚焦市场主体所需所盼,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要共筑同心,亲清政商向未来,各级妇联组织要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发挥好“娘家人”作用,把党的温暖传递给每家企业,积极为企业争取政策、提供服务、解决困难,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