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把握抗旱减灾主动权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8-19 16:35

8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调研富河抗旱及河湖长制工作和阳新县委政法委工作。

入夏以来,全市普遍高温少雨,旱情仍在持续发展。在阳新县排市镇硖石洞水库、惠民水厂、丰潭闸站,杨军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水库库长制工作落实、水厂供水、闸站抗旱等工作情况。杨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落实河湖长制和做好抗旱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履职尽责,有力有序做好各项工作。要科学研判天气形势,精准把握水资源总体供需情况,强化全局统筹,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各项抗旱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逐户逐人摸排饮水困难群众,做好送水储水工作,加强应急水源建设,抓好供水水源和管网系统建设。要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农作物受灾情况,充分挖掘现有水利工程调蓄能力和供水潜力,优化灌溉水源调配,增加灌溉可供水量。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各级各部门责任分工,强化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加强统一调度和协同联动,牢牢把握抗旱减灾工作主动权。

在阳新县委政法委,杨军查看了机关办公区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杨军指出,当前,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已进入关键期。要健全市域社会治理各项制度建设,结合自身实际,切实发挥人民群众基层社会治理的主体作用,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方法路径,在特色亮点上做深挖掘提炼,推动市域社会治理取得明显成效。要进一步压紧责任,强化担当,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安保维稳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