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推进重点农业产业链建设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9-07 18:03

6日,全市五大重点农业产业链建设推进会召开,总结上半年全市五大重点农业产业链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五大重点农业产业链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军指出,推进农业产业化,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力牵引,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农业产业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奋进“全省第一方阵”的迫切需要。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农业产业化的重要意义,坚持产业化思维,树立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理念,以产业化引领农业农村现代化。

杨军强调,发展农业产业化要坚持项目化攻坚,用抓工业项目的思维和方法,靶向用力、对标发力,在培育壮大龙头企业、补齐产业链短板、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培育特色农产品品牌等方面下功夫,形成要素集聚、优势互补、特色鲜明、绿色高效的农业产业化格局。要坚持责任化推进,以更实举措强化农业产业化制度保障,确保把问题摸透、把路径找准、把措施压实,不断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见祥、姜健,副市长李文波,市政协副主席汪岚、张保平参加会议。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