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坚持问题导向 严格对标对表 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10-25 09:51

本报讯(记者 王若梦) 24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参加会议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整改,扎实做好各项考核迎检工作,以过硬作风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吴之凌指出,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期解决“三农”问题的底线要求、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底盘支撑。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扛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要对标考核重点和群众需求,高标准抓好各类问题整改销号。对省市两级暗访反馈问题,要开展全覆盖排查,进一步摸准信息,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有效;对历年尤其是近两年国家和省考核评估反馈问题,要全面开展回头看,持续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到位;对反复出现反弹的问题,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监测监管,推动整改落地见效;对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问题,要从顶层设计、系统谋划,与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彻底解决。要落实好国考、省考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压紧压实责任,打造特色亮点,深入调研解难,强化督查问责,确保今年考核结果全面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副市长李文波主持会议,并通报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调研暗访发现问题,安排部署专项检查工作。市卫健委、市住建局、大冶市、阳新县分别就相关工作作发言。

 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副市长、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在分会场参会。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会议。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