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新闻

阳新池塘标准化改造和尾水治理项目接受验收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4-04-03 10:50

3月31日,阳新县白煞湖5000亩连片池塘标准化改造和尾水治理项目竣工验收工作在百容水产良种有限公司顺利举行。



当天,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处、市农业农村局,阳新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浮屠镇等相关负责人,项目施工、设计、监理单位代表等参加了项目验收。


验收专家组由湖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等部门组成。专家组按照省有关验收文件要求和标准,从严从实开展考核验收工作。在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踏勘了项目现场,查阅了档案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形成一致意见,大家认为项目验收资料基本符合验收要求。



据了解,该项目投资1500万元。项目建设区养殖池塘面积为5016亩,主要以阳新县百容水产良种有限公司2980亩池塘为核心区,带动周围2036亩池塘标准化改造和尾水处理。



该项目包括养殖池塘标准化改造、池塘清淤、生产道路建设、园区绿化,排水分离改造、生态水渠构建、“四池三坝”核心净化区建设等,实现养殖尾水达标排放或循环再利用,达到日处理养殖尾水约30000吨,降解废弃氮0.56吨,降解废弃磷0.1吨,最终实现“水清、产稳、景美、人和”的人与自然和谐目标。(记者 贺介飞 通讯员 张丕兴)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