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农业局组织召开黄石市“十三五”产业精准扶贫规划征求意见会

   时间:2018-01-18 00:00

  1月17日,市农业局组织召开黄石市“十三五”产业精准扶贫规划征求意见会。会议由局长黄学杰主持,市扶贫办、市水利水产局,大冶市农业局、阳新县农业局、开发区社发局,市农业产业发展协会,湖北中绿有机农业研究院,局机关各科室、各二级单位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湖北中绿有机农业研究院就规划编制背景、黄石产业扶贫现状、总体思路、产业扶贫重点任务、资金测算与筹措方案、政策保障、组织实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也结合黄石实际,就如何提高规划的针对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和各单位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后,黄学杰局长指出,规划结构完整,但缺乏数据支撑,

  规划编制单位要充分结合黄石产业扶贫实际情况,采纳各单位提出的合理意见。一是要继续完善规划。要对相关数据进行分析,提升产业发展支撑,要加强与畜禽、水产和地方规划的对接,要明确产业发展的品牌定位。二是要规划好产业。三是要提高规划指导思想,不仅要做到脱贫,更要全面奔小康。四是要把握三个环节:生产、加工和流通。五是要明确资金投入,做到利用财政资金、向上争取项目资金、调动社会资金“三金合一”,为产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六是要明晰产业与贫困户对接思路。参会单位要及时提供产业发展政策和相关数据,使规划更科学合理,更能发挥产业扶贫指导作用。

规划征求意见会现场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