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农业局、市国土资源局联合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19-01-16 11:28

黄石市农业局蔬菜与农作物办公室     

 

推进我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整治任务1月14日上午,市农业局与市国土资源局联合召开了“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相关区农业、国土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国土资源局通报了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来我市督查暗访“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情况市农业局通报了国家第十暗访组对我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清理整治工作的暗访情况。相关区先后汇报了各自的“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情况,并针对暗访查出的问题,分别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与市国土资源局、市农业局慎重研讨确认,确保暗访查出的问题能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地要“大棚房”分类摸清底数,不可瞒报漏报少报;对于符合规定的设施农业项目该备案及时完善备案手续,其它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的建设项目,国土部门必须依法查处,做到查处案卷资料齐全;整改方式以复耕复垦和恢复土地原状为,如需调报批的,要把握好报批整改时间,并扎实做好占补平衡。对外经营场所、休闲场所要重点清查,对发现的经营性“大棚房”要全部贴上封条,坚决让其停业。该拆除的要及时拆除各单位要及时向本级政府汇报情况,促进政府落实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各地“大棚房”坚决摸清楚、查清楚、改彻底,要把暗访查出的问题列清单,及时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按要求及时报送市农业局和市国土资源局;要科学区分“大棚房”和设施农业用地,国土部门要对整改“大棚房”提供政策依据;农业与国土部门要密切配合,坚决打好“大棚房”清理整治攻坚战;各县区要严格按上级通知要求,将“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情况由当地政府主要领导重新签字确认上报。

页面分享: